午膳支援

學生午膳注意事項

本校膳食專責委員會已為2023-26年度的學生午膳供應進行了招標程序,並由標書批核委員會推薦,本校法團校董會確認得分最高的「丹尼食品有限公司」承辦本校午膳服務。家長可委託「丹尼」訂購午膳(每盒$24),亦可選擇讓學生自行帶備午膳或於午膳時間送飯到學校。

 


 

學生午膳

1. 訂購午膳餐盒

● 學生會經「SchooLink」App訂購每月午膳。
● 當新的一個月份午膳訂購開始,「SchooLink」App系統中的「膳食訂購」一項會自動作出提示,屆時家長利用有關系統完成訂餐及付款程序即可(合資格享有午膳津貼的學生不用繳費)。
● 有關訂餐及付款的流程可參考以下圖示。
● 學生訂餐必須整月訂購。
● 如有特別需要可即日現賣餐盒(每盒$25),但請注意:後備餐盒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enlightenedSchooLink​訂餐及付款過程

 

2. 取消訂餐安排

● 學生即日如因事假或病而需退餐,請家長自行於上午8:00-9:30致電丹尼客戶服務熱線 27598251 利用SchooLink「膳食訂購」中的「退餐」功能 處理。
● 所有當月退餐將於隔月餐單上退還。

3. 家長送膳

● 如家長需送午膳到校,請於11:45-12:15期間將其放置在學校玻璃門後的餐車上 ( 於餐袋上寫上學生姓名及班別 )。
● 敬請各位家長準時將午膳送達,以免影響學生午膳時間。

4. ​學生自行攜帶午膳

● 因學校未能為學生提供冷、熱櫃予學生儲存及翻熱食物,自攜午膳的食物,請以簡單、方便為主,用不易碎器皿盛載,學生亦不要帶熱湯、杯裝飲品

 


 

2023-24年度申請「在校午膳津貼」安排

教育局在2023-24學年繼續為合資格小學生提供在校免費午膳,詳情如下:

合資格學生

  1. 學生資助計劃下,獲得2023/24學年全額津貼

〔註:家長須向本校提交學生資助全額津貼的證明(即由學生資助辦事處發出的「2023/24資格評估申請結果通知書」或「2023/24資格證明書」),以便校方跟進為符合資格並需由學校安排午膳的學生繳付有關費用〕;及

  1. 經校方向午膳供應商訂購午膳。〔註:學生自備午膳不會獲提供資助〕

資助原則

有關津貼將會由教育局直接發放予參加學校,由學校代合資格學生直接向午膳供應商繳付有關費用

注意事項

根據教育局2023年5月所發有關「在校免費午膳」的最新指引,有以下提示:

  1. 家長自行決定參加與否。申請的家長須向學校提交所需的證明文件。
  2. 原則上,午膳資助的生效日期會以家長提出「免費午膳」申請的日期起計,家長不可追溯申請日期之前的午膳費用。
  3. 由於學生資助計劃的申請審核需時,而午膳費用普遍是預繳的,對於提交「免費午膳」申請時正等候學生資助計劃的審批結果,並已為其子女繳付午膳費用的家長,若日後能提交所需的證明文件,學校會安排午膳供應商將有關款項退回予家長(以獲批全額津貼的實際生效日期為準/家長提出「免費午膳」申請的日期為準)。
  4. 至於在學年開始時不擬申請「免費午膳」的家長,日後亦可向學校提交申請,但午膳資助只會自家長向學校提交申請「免費午膳」的日期起計算,家長不可追溯該日期之前的午膳費用。
  5. 家長提交的資料只用於處理有關津貼計劃的申請。

.〔註:如有需要,本校會將貴子女的姓名轉交午膳供應商,惟只限作處理在校午膳津貼計劃有關的用途。〕

 


 

參觀丹尼食品中央生產廠房

2023年3月7日早上,本校家長教師會會員到了午膳供應商丹尼食品位於葵涌的中央生產廠房參觀,由專人現場講解餐盒的「即日新鮮製作流程」,以了解整個生產過程,同場亦安排了即場於「餐盒生產線」抽取餐盒試食及答問環節。活動後,各人對餐盒的整體製作安排均感滿意,相信丹尼食品能為本校學生提供有質素的餐盒。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